央广网成都4月28日消息(记者邱栎艺 通讯员莫婧)记者近日从四川成都市青白江区积微物联获悉,一季度积微物联线上平台交易额达399亿元,同比增长37.78%,总体利润同比增长18.73%,实现首季开门红。

  全新推出积微开放平台

  今年,为更好推动新技术应用落地,帮助上下游客户实现信息对接,积微物联全新推出积微开放平台。3月,陕钢集团通过积微开放平台成功上线了积微-陕钢供应链仓储协同服务。上线次日,完成首笔在线订单。

  作为在陕钢集团应用落地的创新尝试,积微开放平台通过输出产业互联网标准化服务能力,为客户提供应用接入的快速通道,连接起更丰富的业务场景,形成陕钢供应链仓储新服务模式,实现远程货物管理,大幅减少单据交接数量,同时,减少现场人员接触,确保工作人员和客户的安全。

  据了解,新服务上线后,陕钢仓储系统的入库、提货、出库等数据信息与积微开放平台实现了互联互通,货物从入库到出库各环节的仓储信息高效协同,极大提升了客户的工作效率,实现了降本增效。数据显示,一季度,陕钢集团通过积微开放平台,累计出货量达8.4万余吨,入库量达1.3万余吨。

  大力推行大客户一体化营销战略

  据了解,当前,积微开放平台已实现应用接入、应用订阅、用户中心服务能力的开放,客户可以通过开放平台发布服务,或者以应用方式接入。

  为更好地服务客户,积微运网大力推行大客户一体化营销战略,客户在线下单后,即可享受到仓储加工、物流配送、供应链业务等全流程一站式的服务。

  今年年初,在得知四川某大型企业有相关业务需求后,积微运网协同成都达海供应链事业部详细制定了一站式服务方案,与客户达成一致后,快速启动了运输业务的试运行。

  运行后,为保障服务质量和效率,积微运网提前规划、整体布局,选择运输实力强、服务质量优、运输经验丰富的承运商,同时吸纳部分客户的原有承运商加入,尽最大可能满足客户生产发运需求。

  同时,针对项目覆盖面广、线路众多、结算量大等实际情况,积微运网不断优化流程和计划,提高结算效率,努力为销售和运营提供支撑;在发现区域运力不足时,合理调配运力资源,以最快的速度调度车辆以补足运力;针对库房和货源分散的情况,加强物流环节管控,全力优化装车线路,确保项目稳健快速推进。

  目前,积微运网运输业务运行顺利,运输量从最初的月均2万吨逐步增长到月均3.5万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