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29日消息(记者邱栎艺)“咦,今天换新车了吗?”4月29日一大早,在四川成都青白江,每天都要乘坐603路公交车上班的小张发现当天的车子很不一样,穿上了红色“外衣”的车身,成为了大街上一道移动的“风景”。

  事实上,这也是党史学习的流动“大课堂”。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成都市青白江区统筹覆盖区内毗河以南丘陵地区公共交通与通往主城区公交线路,锚定该区每日主要乘车客流,精选出Q7路、603路、“蓉欧巴士”三条公交线路共8辆公交车,在车身及车内投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资料,打造“红色巴士”精品线路,每日服务1200多名市民,让党史学习教育场景走进市民日常生活。

成都青白江“红色巴士”

  “有创意!搭公交车还能看党史故事,不玩手机也不会无聊,而且能学到很多知识,挺有意义。”乘客们一上车就被浓浓的红色文化氛围所感染,点赞车厢里的变化。

“红色巴士”变身为党史学习“流动课堂”

  记者注意到,“红色巴士”的两侧车身印有醒目的宣传标语,并在车内广告位、挡板投放党史主题宣传展板,以交互式、沉浸式的全媒体体验形式讲述百年党史。同时,该区将“四史”教育、时代精神谱系与区情、区史相结合,引导乘客了解、学习党史、区史及重大历史事件等,激发市民的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

  此外,“红色巴士”设置了“共产党员示范岗”,基层党员充分发挥在一线工作中的模范带头作用,不定期为上车乘客提供志愿服务。

  “接下来,我们还将定期开展理论宣讲培训,选拔培养部分志愿者组建‘红色宣讲队’走进‘红色巴士’开展流动教育,将公交车变身为市民的流动学习阵地。”青白江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该区将继续积极开展丰富多样的党史宣传教育活动,加强党史学习教育的学思践悟,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处,收到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