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成都4月30日消息(记者王颖)4月30日,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的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举行开馆仪式。该馆位于成都国际铁路港核心区域,占地107亩,场馆建筑面积约3.4万平方米,旨在以欧亚经贸往来为基础,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及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

  作为新消费场景下的国际化沉浸式体验集群,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展示了欧洲、中亚、东南亚、大洋洲等地区近30个国家的特色场馆,引入日用日化、特色食品、酒类饮品,特色工艺品等百余个品类商品,法国红酒、德国精酿啤酒、意大利皮具、新西兰母婴产品、哈萨克斯坦地毯等极具特色的商品将同步上架,使市民零时差、零距离享受全球优质商品。

  在亚蓉欧国家(商品)馆,紧邻意大利馆的新西兰馆,是极具欧洲特色的场馆,鲜花随处可见,霍比特的小房子嵌入其中。该馆不仅展示了当地的优质商品,而且还是一个合作交流平台。同时,场馆还引进了新西兰旅行、留学、投资咨询机构。

  法国波尔多的葡萄酒、希腊的橄榄油、意大利的家具、哈萨克斯坦的骆驼奶、巴基斯坦的大米和椰枣、新西兰的母婴产品、泰国的乳胶制品和香米……各国特色商品应有尽有。在这里,消费者们不仅能直接购买到来自多国的商品,还能参与法国的红酒品鉴会,体验意大利的留学咨询服务,参加文化分享课,国家馆区域也将提供多种多样的餐饮服务,为成都人真正打造一个集进口商品消费、文化体验、留学咨询、外语交友、美食餐饮为一体的“奥特莱斯式”国际购物中心。想要身在成都买遍全球的消费者,可开启亚蓉欧国家(商品)馆“吃喝玩乐买”一日游。

  近年来,成都中欧班列凭借完善的物流网络和强大的影响力,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政策沟通、设施联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和民心相通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亚蓉欧国家(商品)馆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商品展销、体验及文化交流的开放平台,不仅成为了四川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实现共赢的新桥梁,也提供了可供世界友人“打卡”的新网红地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