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南京7月12日消息 近日,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实干”税收青年宣传员来到南京海兴电网技术有限公司,结合企业实际,送去满满税收优惠政策、贴心服务,帮助企业答疑解惑,助力企业发展。

  南京海兴电网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2015年6月,主要从事电子、电气设备、电力自动化产品及控制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2018年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定,2020年认定为南京市“瞪羚企业”,南京市八大产业链龙头企业。

  企业有所需,税务有所应。了解到企业实际情况后,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实干”青年团队逐一梳理了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第一稽查局检查科副科长袁勇系统地介绍了企业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其次针对企业个性化涉税需求,着力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方面进行重点讲解。

“实干”税收青年宣传员讲解政策(央广网发 通讯员供图)

  南京海兴电网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齐广化表示:“现在现代化办税极大便利纳税人,有的放矢的税收政策辅导针对性强,‘点对点’政策宣讲让我们感受到了政策的温度,各种税收优惠政策的红利,确保企业应享尽享。税务上门,特别贴心,让我们企业感到特别温暖。”

  公司会计还针对近期企业发票上存在的问题向税务人员进行咨询。税务人员提醒,企业在经营活动中接收上游企业开据的发票,要注意票流、货流、资金流三流一致,即开票的企业是实际发生交易的企业,要有对应的交易合同以及企业要对公支付相应的货款,这样可确保纳税人最大程度规避接受不合规发票的风险,保障自己合法权益。

  “税务部门帮助企业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并且针对企业的涉税难题提供及时周到的专项服务,很实用。希望今后税务部门多举办税务政策宣讲、申报税指导、税务风险案例分享等宣讲,帮助我们企业提升涉税风险管理水平。”齐广化表示。

  下一步,南京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实干”税收青年团队将针对高新技术企业持续开展政策宣传辅导,提供个性化服务,确保“真金白银”的政策红利落实落细,不断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添翼赋能。(骆静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