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宁波9月27日消息(记者陈金莲 通讯员徐宇丹 林袁晓)“叔叔阿姨,我们下次还要再来!”25日,一群萌娃满怀好奇,来到了兴业银行宁波分行网点,参与童兴俱乐部“小小银行家”公益活动。

本次活动网点工作人员做了充分细致的准备,精心为孩子们设计了ATM机存取款、货币知识小课堂以及绘制卡通存折等环节,并为圆满完成课程的孩子们贴心准备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活动开始前,网点工作人员对营业场所进行清洁消毒,每位孩子有序测温进入活动场地,随后工作人员带领大家参观ATM机、智能柜台等设备,分享了银行业务的大致种类,传授保管密码及防诈骗知识。

在货币知识小课堂环节,工作人员首先讲解了货币发展的简史,随后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孩子们讲解了如何辨别人民币的真伪,在摸、看、听等细节上帮助孩子们了解和掌握人民币的防伪点以及假币对市场和群众的危害。

“太厉害了,银行叔叔阿姨数钱太帅了,我也要试试。”在点钞学习环节,萌娃们模仿着银行工作人员点钞的模样,滑动着手指,认真练习,积极参与,憋足劲比速度、比准确,整个大堂都充满了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在绘制卡通存折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孩子们合理管理自己的零用钱,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和“金钱观”,养成勤俭节约的好习惯。“最开始以为金融知识对于孩子来说还太深奥,没想到孩子们这么喜欢,他们都说听得懂,很有趣。”一些家长坦言,本次活动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堂有趣的金融小课堂,家长们也从中获得了金融知识。

兴业银行宁波分行“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内容丰富,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享受了一次愉快且有意义的金融之旅,对孩子们的金融知识启蒙起到了积极作用,受到了孩子们与家长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