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声时代回响,岁岁家国守望。由飞鹤奶粉独家冠名播出的春节特别节目《中国声音中国年》于1月31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之声、经济之声、中国交通广播、台海之声和中国乡村之声五套频率并机直播,与全国听众共同分享了一台精彩的春节“声音盛宴”!

近日,国际知名咨询机构国际数据公司(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简称“IDC”)公布“2021 IDC中国未来企业大奖”优秀案例,飞鹤凭借在“全链路数智化转型升级”领域的突出成果,获评“未来智能领军者”。

作为国内最早的乳企之一,飞鹤也是乳制品行业第一个搭建起全产业链的乳企。2010年之前,飞鹤就敏锐地意识到信息化、数字化将成为未来企业发展新动力,于是开始在工厂端布局信息化系统,并于2012年正式上线用于产品追溯的赋码系统。此后数年,飞鹤实现了原料采购、加工制造和仓储物流等全产业链的信息化集成。

2018年,飞鹤开始全面推进数字化升级,并确立了“3+2+2”的发展战略,全面切入服务端、供应链、生产端,掀起了一场传统制造业的数字化变革。具体而言,就是以智能制造、企业资源计划建设和智能办公3个具体IT项目为依托,以数据中台和业务中台2个中台为统一支撑,支持新零售和智慧供应链2个核心业务目标的实现。

经过多年在信息化、数字化领域的深耕与发展,飞鹤实现了从上游牧场、智能化工厂到下游销售端的全局数字化转型与升级。目前飞鹤上下游合作伙伴可以实时了解各个环节的产能、生产计划和原材料存储等情况,产业内部协同能力大幅提升。而飞鹤在数字化建设和应用方面的成功经验,也为我国制造业数字化升级提供了借鉴。

编辑:程小红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