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小小朗读者”风采展示活动将于5月28日正式启动,活动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和中国儿童中心联合主办,飞鹤奶粉联合发起。面向全国3~12岁少年儿童,以云听APP为依托,旨在打造高品质语言风采展示平台,通过“阅读—思考—表达”的培养闭环,助力新时代中国孩子提升思维和表达能力,传承中华文明、提升文化自信。

作为国家媒体平台打造的全国性活动,云听“小小朗读者”坚持公益方向和专业标准,2021年一经推出就掀起“传诵经典 朗读童年”的热潮,2万多名儿童报名参与,全网累积播放量超1000万次。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活动进行了内容拓展和流程升级,突出“用声音记录成长”的主题,5月28日将以崭新面貌启动亮相。

活动流程升级 奖励丰富多样

本届活动由“主线+支线”两部分组成,相互融合同步推进。表现优异者可获得“云听小主播”称号及各类荣誉、证书,分阶段完成亲子互动打卡任务,可获得荣誉勋章和奖品礼包。参与方式灵活多样,部分优秀选手还有机会参与云听儿童节目录制,与声音大咖联袂合作演出。

主打朗读评测 助力风采展示

主线活动“朗读风采展示”内容涉及国学经典/童谣/小学课文等,侧重朗读训练和自信提升,鼓励孩子主动参与,上传朗读作品即可报名,同时通过云听“朗读评测系统”完成日常训练。该系统是目前市场上第一个将发音检测精确到拼音字母的中文语音评测系统,不仅可以跟读、比对、纠错,还能和总台名嘴、名师线上互动。

声音打卡计划 倡导高质量陪伴

支线活动“60天声音打卡陪伴计划”倡导家长走心陪伴,完成高质量亲子互动,也是第二届活动新增的一大亮点。60天周期内,家长和孩子共同完成打卡任务,解锁荣誉和奖励。通过亲子共读和作品分享,帮孩子找到朗读的信心和全家总动员的乐趣。

精彩启动仪式 更多惊喜将至

本届活动的启动仪式将于5月28日在云听APP线上播出,届时强大的评审阵容、惊喜的助力嘉宾将逐一揭晓,还有声音大咖花式配音秀和抖音萌娃朗读视频秀也将精彩呈现。

报名参与方式

5月28日起下载云听APP,首页点击进入“小小朗读者”活动专区,或搜索“小小朗读者”即可进入活动页面报名参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音频客户端云听一直致力于践行媒体责任,突出声音特色,为广大用户提供高品质音频服务。此次二度携手中国儿童中心举办“小小朗读者”活动,将合力构建“双线”表达力成长体系,把加强品德修养、增强综合素养、弘扬传统文化融入到少年儿童学习、生活的场景中,为孩子们的茁壮成长创造有利条件。活动联合发起单位飞鹤奶粉,作为首个倡议专属中国宝宝节日的企业也将深度参与,推动全国亿万家庭一起用声音记录孩子成长,通过朗诵助力未来闪光。

同时,5月28日也是飞鹤528宝宝日,今年是飞鹤倡立“528 中国宝宝日”的第五年,飞鹤相信每一个成长的点滴时刻,都值得被纪念。飞鹤始终致力以科研与创新驱动中国乳业的发展,哺育、守护中国宝宝的成长,为成长领航。亦号召各界社会力量的积极加入,关注、解决婴幼儿成长中的各项问题,呼吁更丰富的与之相伴的社会资源。

5月28日,第二届“小小朗读者”等你来报名!

编辑:杨璇铄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