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税务局在落实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坚持“加智慧、减负担、优体验”的思路,同步深化智慧税务建设,用心优化办税服务,确保政策落地既精准又快速。

数据导航 精准推送“不迷路”

“深州税务局的网格员把我们能用的优惠政策都送来了,还一条一条讲清楚,教给我们怎么申请操作,比我们还清楚我们能用到什么政策。两个月来,我们已经收到近200万元留抵退税,购买了一批新设备,还加快了立体仓库项目建设进度。”顾家家居河北有限公司负责人李钦华说。

河北税务部门充分发挥智慧税务作用,利用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实现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精准推送,实时提示纳税人及时享受政策红利。同时,在全系统组建了由运维专家、技术人员和各市税务局专职运维骨干共同参与的“1+1+N”系统运行保障机制,为政策“找”人提供24小时保障服务。

涞源县税务局充分发挥信息化手段和依托税收大数据筛选,推出“私人订制”服务,主动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送上“一对一”贴心提醒。“税务部门通过数据筛选第一时间为我们提供了政策辅导,220余万元退税款顺利到账,我们感受到了税务服务的速度和温暖。”河北雄源服装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喜光说。

云端办税 随时随地“不费心”

河北省税务局持续升级优化电子税务局,使用“留抵退税数据赋能”模块,助力退税政策直达快享。对于即征即退、先征后退、汇算清缴(结算清缴)退税、期末留抵退税、小微普惠性减免退税(费)、出口退税等退税退费业务,实现网上申请、网上审核,加快全程无纸化办理试点进程,全面提升各项退税业务办理速度,大大节省纳税人时间成本。

登录河北省电子税务局,进入企业所得税申报界面,系统自动提醒纳税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填报加计扣除优惠明细表时,系统还能自动计算加计扣除金额……承德前潮慧创科技有限公司在申报2021年度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时感觉良好。

该公司是一家大学生创业企业,对如何享受加计扣除政策不熟悉。承德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税务局派专人辅导企业进行网上申报,24.8万元的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让企业创新有了更多底气。

疑难帮办 遇到问题“不慌乱”

“税务部门的远程帮办服务真给力,全程辅导我们申请办理退税,3381万元的退税款足不出户就顺利收到,真是太方便了!”近日,河北同福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派出代表给石家庄栾城区税务局送去一面锦旗,感谢税务部门精准高效的服务。

能这样精准快速的解决问题,得益于“阳光e税”远程帮办中心的设立。

河北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网办体验,推出远程帮办服务,开展线上业务远程辅导帮办,彻底打通了“非接触”式办税的“最后一厘米”。截至目前,全省各地已建成了183个远程帮办中心。同时,各基层单位不断创新服务举措,让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没烦恼。

故城县税务局在距离县城偏远的分局建成了“微服务工作室”,融合了管理分局和办税厅功能,落实首问负责制,从导税服务到业务受理,再到流转督办,直至业务办结,为纳税人享受政策红利提供全流程的陪伴式服务。

“因为电脑操作不熟练,我就去离得最近的分局看看能不能办,结果这个微服务工作室都能办,收到两万多元的留抵退税款后,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故城县荣兴塑料包装有限公司法人赵立学说。(丁文娣 张晨欣)

编辑:杜静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