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3日,成都市政协十五届三次会议开幕。成都市政协委员们纷纷对会上的一个信息倍感务实而振奋。

  “会上提出,考量全球疫情变化和经济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成都审慎提出要继续保持高于全省平均发展水平的态势、继续保持副省级城市中第一方阵位势的‘相对增长’目标”,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杰特机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文告诉记者,在大会现场,成都这一经济发展预期目标的提出,让委员们觉得务实而振奋。

  “我觉得非常务实”,李文认为,今年以来,国内乃至全球的经济发展都受到了冲击,成都一直用坚定的步伐和科学的方向努力争取“双胜利”。成都稳扎稳打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全国特大城市感染率最低和经济复苏最快的城市之一。

  “务实”,也是成都市政协委员李娟的感触。作为政协港澳委员、香港新鸿泰实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李娟认为,这一经济预期目标体现出了科学与审慎,体现了稳中求进的目标导向,兼顾了现实和趋势、需求与可能,让人“充满信心”。

  作为企业家,她表示,自己对成都的发展很有信心,未来将时刻关注成都的城市发展,更多参与城市基础建设,通过国际化的思路和视野,为成都国际化发展建言献策。

  成都市政协委员、星海教育创始人陈星海也表示,从教育方面来看,“稳中求进”也是重要导向。“未来我将在教育均衡化方面发力,为成都的经济建设贡献教育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