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启阳汽车集团副董事长王麟5月13日接受红星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天府新区作为“公园城市”概念首提地,成都注定要担当公园城市示范区的重任,建设“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标准版本时机已到。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启阳汽车集团副董事长 王麟

  为何要建“公园城市”指标体系标准版本?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也是一名“海归”,王麟对于这几年成都、天府新区的发展感触颇深,“公园城市是城市建设理念的一场革命。”王麟告诉记者,公园城市的大美画卷已徐徐展开。

  与此同时,全国也有不少的地方提出建设“公园城市”的目标,天府新区也迎来全国各省市和川内兄弟城市的多批次考察学习。那么,什么是“公园城市”?“要能说出具体的概念,有让其它的公园城市有可学可复制的经验,可量化的指标,才叫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王麟告诉记者,目前天府公园城市研究院已经成立,国内外专家也在公园城市重点课题进行了专题研究,其中就包括“公园城市指标体系构建研究”。对于一个指标体系的建立来说,最重要的是科学论证,同时要有实践作为基础,天府新区已经具备了建立“公园城市”指标体系标准版本的条件。

  因此,王麟建议成都建设“公园城市”的指标体系标准版本,根据版本制定指标,并提出明确的考核目标,达成多少项指标视为“公园城市”。“这样建立标准,一可以强化公园城市的品牌建设。二能避免其他城市重复性的研究投入,造成资源浪费。”在王麟看来,更为重要的是这将明确建设公园城市的具体工作,与全国分享成都经验。(红星新闻记者 李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