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程文雯) 5月14日,成都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成都市长罗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会场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2019年,成都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70万亿元、增长7.8%,总量排名全国城市第7、上升1位,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口径增长7.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9%、10%,圆满完成了市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在激烈的城市竞争中再上新台阶,成都是如何做到的?

  《政府工作报告》从七个方面给出答案。

  持续优化产业结构,经济发展稳中提质

  围绕构建“5+5+1”现代化开放型产业体系,优化调整66个产业功能区、14个产业生态圈规划布局,引进重大项目411个、总投资6785亿元。先进制造业提能升级,现代服务业不断壮大,都市现代农业稳步推进,新经济新动能加速成势,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持续提升,区域合作持续深化。

  持续优服务促改革,营商环境显著提升

  出台“1+10”行动计划,发布优化营商环境政策2.0版,获评2019“中国国际化营商环境建设标杆城市”。市场监管优化创新,“放管服”改革不断深化,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网络理政纵深推进。

  持续完善功能品质,公园城市加快成型

  突出公园城市特点,充分考虑生态价值,完成美丽宜居公园城市规划及导则编制,举办首届公园城市全球论坛。空间布局不断优化,城市功能配套持续提升,美丽乡村加快建设,生态环境切实改善。

  持续推进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成效显著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全面落实“四向拓展、全域开放”战略部署,加快建设国际门户枢纽城市。对外通道全面拓展,平台载体更加多元,经贸合作成果丰硕,国际交流不断深化。

  持续推进世界文化名城建设,天府文化展示时代表达

  文化名城建设有力推进,旅游名城能级提升,赛事名城建设成效明显,音乐之都建设成绩突出,会展之都加快建设,美食之都持续推进。

  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城市发展更有温度

  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持续深化,就业社保工作扎实推进,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公共文化服务切实加强,卫生健康事业加快发展,社会治理持续深化,重大风险有效防范化解,“菜篮子”得到有效保障,住房保障切实加强,连续11年位居“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

  持续加强自身建设,作风更加务实高效

  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地落实,依法行政扎实推进,行政效能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