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新冠疫情影响,各企业纷纷都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在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的同时加快推进企业发展步伐。

  对于好医生集团来说,除了战“疫”和企业自身经营发展,助力决战脱贫攻坚也是今年的另一重要目标任务。3月26日,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工商联副主席、好医生集团董事长耿福能深入深度贫困的凉山州普格县特尔果乡,考察调研好医生集团川续断产业扶贫种植示范基地,实地“督战”指导。

 

  来到川续断示范种植的田间地头, 耿福能详细询问了解当地的出苗长势、产量产值和如何帮扶农民脱贫致富等方面情况。看到茂盛生长的川续断,耿福能挥锄挖掘,对深挖出土的药材的形状、大小、长短和品质分析评述,并与现场人员就良种培育、科学种植和田间管理等技术进行交流与探讨。

 

  通过实地考察调研,耿福能认为,普格县的自然环境适合发展中药材,对助推农民脱贫奔康有广阔前景。他要求,精准扶贫工作组务必抢抓春耕大忙季节,不误农时,搞好中药材春耕春播春管工作,进一步巩固扩大扶贫成果。

  近年来,好医生集团极响应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行动号召,采取更加务实、更加精准、更加有效的措施在凉山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真抓实干帮助彝族同胞走上稳定脱贫的道路。该集团创新“公司+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实施为农户提供良种,给予技术培训指导,签订保底价收购产品订单合同的扶持方式,已发展以川附子、川续断、云木香三大品种为主体的中药材26000多亩,其中川续断的种植面积达到15000亩。中药材产业带动凉山1.3万户、5万多农民摆脱贫穷困境,在脱贫攻坚战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通讯员  谢芳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