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25日,“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案例”在2019年(第36届)全国医药工业信息年会上展示分享,好医生产业精准扶贫项目精彩亮相并获评“2018年度中国医药企业社会责任优秀项目”。
 
  此次优秀案例分享,好医生集团集中展示了从1996年开始在凉山地区开展中药材产业扶贫的相关情况和扶贫成果。23年来,好医生集团扎根乡土,将中医药产业导入精准扶贫,努力推进产业扶贫。
 
  截止2019年数据,该企业产业扶贫种植中药材,已在四川凉山州9个县种植中药材2万亩,中药材产值已突破5000万元,帮助1万多户共5万农民增收脱贫;在贵州省毕节市威宁县种植中药材木香、一枝黄花和附子2000多亩。其重点帮扶的布拖县,已有6个乡28个村种植附子7000亩,带动5000多户彝族同胞走上了脱贫增收之路。2018年,凉山州已有8个县跟进,调整结构发展附子、大黄、木香、川续断、金银花、一枝黄花等品种。(通讯员  袁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