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宜春1月25日消息(记者邓玉玲)“亲,新年快乐!红包墙选一个红包,祝您钱‘兔’无量。”“送您一根祈福带,一起‘兔’个好运。”近日,江西宜春明月山游客络绎不绝,景区活动现场欢歌笑语、此起彼伏,节日氛围浓厚。

景区门口的舞狮、舞龙表演(央广网发 邓玉玲 摄)

2023年春节旅游市场逐步升温,为配合“温暖过年嘉游赣”主题活动,围绕吸引游客,明月山在深挖月亮文化的基础上,打造玉兔年文化,同时大力推广祈福文化、冰雪文化、温泉文化、民俗文化,联动明月山旅游区、温汤旅游度假区、水口民宿村等特色景区及宜春市内各地民俗小吃商户,推出“新春游园会潮玩明月山”主题文化旅游大餐,持续引爆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

有热度浓浓年味引来八方游客

“这里年味很足。希望大家都能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新年!”来自上海的游客邱先生和孩子在明月广场体验了“兔飞猛进”等趣味挑战后,对明月山的浓浓年味赞不绝口。

游戏互动(央广网发 陈磊 摄)

玉兔竞速创意挑战项目(央广网发 陈磊 摄)

明月山依托月亮文化,结合嫦娥和玉兔元素,以中国传统文化、非遗民俗、游戏互动等元素,在传统新春活动的基础上,丰富产品内涵和供给。嫦娥飞天赐福、萌兔快闪、舞狮舞龙表演、红包趣味挑战赛等趣味活动打卡;在明月广场钓胡萝卜、用兔子仿打胡萝卜、体验蹴鞠射门、玉兔竞速等创意挑战项目……浓浓年文化引来八方游客,点亮了春节假期。

明月山新春游园会(央广网发 邓玉玲 摄)

据了解,为营造喜庆文明、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古老的节日和传统文化青春飞扬,从初一到初五,景区邀请了糖人、糖画、捏泥人、年画涂鸦、冰糖葫芦和剪纸等各类非遗民俗传承人与游客互动,每天晚上都有舞龙、舞狮、兔子舞蹈、萌宠乐队、杂技表演、喷火表演、DJ、变脸等不同的表演节目,让八方游客在满满的获得感、幸福感里,一起感受浓浓的年味。同时,明月千古情景区中国年活动,也为游客带来非遗打铁花、元宵烟花秀等精彩演出,还有《嫦娥赐福》《大展鸿兔》《财神撒宝》《五福迎宾》等新年主题演出。

非遗打铁花(央广网发 邓玉玲 摄)

有准度创新体验解锁春节新玩法

以“雪”为引,点燃冰雪旅游热度。近年来,明月山在山顶虎背界持续推出以滑雪、戏雪、赏雪为主题的冬季高山冰雪活动,游客们可现场体验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上滑圈等项目。今年春节期间,明月山在还在滑雪场设置了地兔围射击游戏,安排专人堆兔子雪人,同时为游客准备玩雪模具和堆雪人工具,供亲子互动,营造春节冰雪旅游乐趣。

游客们现场体验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上滑圈等项目(央广网发 邓玉玲 摄)

游客们现场体验单板滑雪、双板滑雪、雪上滑圈等项目(央广网发 邓玉玲 摄)

以“泉”为脉,打造温泉度假名片。温汤温泉可饮可浴,天然富硒,是不可多得的宝贵资源,是明月山的一张亮丽名片。景区在温汤的各大温泉酒店推出“兔来运转”池、辣椒浴、清瘟池等特色露天温泉浴。大型温泉度假村相关负责人介绍称,春节假期以来,度假村温泉项目日均接待游客上千人次,“宾馆房间至少要提前一个月预订,临时来住宿不一定有房间。特别是除夕当日,游客超过3000人次。”

明月市集(央广网发 陈磊 摄)

同样人气火爆的还有明月新春市集。大年初一,由明月山邀请宜春市内各地民俗小吃商户组成的16家明月市集,就迎来了大批“吃货”,有浪漫的小情侣、有带孩子的宝妈……他们提着刚买的新坊油货、温汤富硒菊花、富硒大米、孝母饼、丰城冻米糖,手捧温汤发糕、红薯丸子、烤红薯等特色小吃边走边吃,直呼期待已久的烟火气回来了。

编辑:胡斐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