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卓尼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今天开幕(央广网发 通讯员盛学卿 摄)

  央广网兰州11月16日消息(记者焦健)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卓尼县“脱贫攻坚宣传周”发布活动暨脱贫攻坚主题成就展活动16日在甘肃兰州开幕,全景展示卓尼县脱贫攻坚取得的显著成效和发生的美丽蝶变,深入讲述卓尼县“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实践和艰辛历程。

  卓尼县委副书记、县长韩明生介绍,卓尼县2001年被国家列入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属国家“三区三州”和甘肃省“两州一县”深度贫困地区,是甘肃省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之一,贫困面大、贫困程度深。

卓尼县的藏族姑娘推介当地扶贫农特产品(央广网发 通讯员盛学卿 摄)

  近年来,当地群众勠力同心、苦干实干、艰苦奋斗,历史性解决了卓尼的绝对贫困问题,3.12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由3730元提高到8272元,实现了整县脱贫“摘帽”。截至目前,剩余88户353人贫困人口均达到脱贫标准。

  未来三天时间里,卓尼将全面展示脱贫攻坚艰辛卓绝的奋斗历程,集中展示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充分展现卓尼儿女团结向上的精神风貌,展望美好的发展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