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溪南镇“正气银行”:正气行为可获正气币

2017-08-18 16: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黄山8月18日消息(记者张宣剑)近日,“平安在身边 乡村社区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村。西溪南村,又名丰南或丰溪。该村历史悠久,文化渊源,山环水绕,景色佳丽,明代中叶,多大商巨贾。

 山环水绕,曲径通幽的西溪南村

  在去年5月西溪南镇开创了全国首例的全民化服务的新模式——“正气银行”,“正气银行”由村里统一印制了“正气存折”,储蓄的内容包含门前三包、见义勇为好人好人事、捐资援灾、义务献血、照顾弱势群体、志愿服务、支持镇村发展、示范引领乡村旅游、协调解决矛盾纠纷、示范引领家风乡风文明、其他正气行为等11个子项。

编辑: 郑睿

西溪南镇“正气银行”:正气行为可获正气币

近日,“平安在身边 乡村社区行”采访团一行来到黄山市徽州区西溪南村。西溪南村,又名丰南或丰溪。该村历史悠久,文化渊源,山环水绕,景色佳丽,明代中叶,多大商巨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