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博湖金秋丰收忙 “采棉神器”派上大用场

2017-10-16 09:24: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航拍采棉机在棉田采收新棉(央广网发 年磊摄)

  央广网巴州10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年磊 刘云山)金秋十月,位于新疆博斯腾湖畔的博湖县农作物进入秋收高峰期,当地农牧民群众趁着秋高气爽好天气,在流金溢彩的田野里忙碌奔波,呈现出一幅幅喜人的丰收景象。

  10月12日,博湖县博斯腾湖乡闹音呼都克村棉田里,一辆采棉机正开足马力采收新棉,釆棉机来回穿梭于雪白的棉田中,勾勒出“五线谱”般丰收画卷。当地农牧民群众使用“采棉神器”——便携式棉花采摘机,配合大型采棉机开展秋收工作。

  据了解,2017年博湖县种植棉花4.4万亩,同比增长158.8%,目前已进入采摘高峰期。采棉机械化作业的大面积推广使用,不仅节省了采摘成本,还大大增加了农牧民群众的收入。

编辑: 郑睿

新疆博湖金秋丰收忙 “采棉神器”派上大用场

金秋十月,位于新疆博斯腾湖畔的博湖县农作物进入秋收高峰期,当地农牧民群众趁着秋高气爽好天气,在流金溢彩的田野里忙碌奔波,呈现出一幅幅喜人的丰收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