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合肥女子去世后捐出器官 曾是器官捐献受益者

2018-06-08 10:28:00来源:央广网

  

  肝脏移植手术

  央广网合肥6月8日消息(记者王利 通讯员姚自勤 方萍)“这是妈妈生前最大的愿望,我们要帮她实现”。6月7日下午,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手术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成功完成,据悉,这是国内首例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手术。

  捐献器官的人叫李佑佳(化名),是合肥市长丰县的一名公务员,6月4日下午,因突发“基底节脑出血、脑疝”在长丰当地县医院确诊后转入中国科大附一院,医院急诊对她进行了“左额颞开颅脑内血肿清除+去骨瓣减压术”,术后李佑佳转入ICU进一步救治。

   

  角膜移植手术

  由于病情太重,6月5日中午,李佑佳的儿子、姐姐等家人在与医生沟通了解病情后,主动提出了器官捐献,“这是妈妈生前最大的愿望,我们要帮她实现。”

  

  捐献器官获取

  原来,在2014年,身患尿毒症的李佑佳在北京接受了一名器官捐献者的肾脏,得以成功实施肾脏移植手术,重获新生。在中国科大附一院OPO工作人员的协助下,李佑佳的家人签署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登记表》,表示愿意捐献所有能救治他人的器官。

  

  默哀仪式

  6月7日,经医院脑损伤判定专家组判定,李佑佳已达到脑死亡,无救治可能。经过详细评估,李佑佳的肝脏、胰腺、角膜可以救治他人。经过医院移植伦理委员会审查同意,6月7日下午5时,器官获取手术开始。李佑佳捐献的器官,可让两人重获新生,捐献的角膜也将为两名眼疾患者带来光明。

  今年以来,中国科大附一院已完成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19例、获取大器官56个、角膜33对,共完成器官捐献肺移植5例、肝脏移植8例、肾脏移植123例(其中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肾移植29例、亲属间活体肾移植94例)、角膜移植20例。

  

  获取器官(胰腺)转运

  器官捐献,善念的延续,让生命在施与受中生生不息,也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加美好。

编辑: 郑皓月

合肥女子去世后捐出器官 曾是器官捐献受益者

6月7日下午,一台特殊的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手术在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成功完成,据悉,这是国内首例器官捐献受益者逝世后器官捐献和器官移植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