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12月1日,为期一个月的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市体育馆圆满落幕。

  据了解,11月9日,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在时代广场正式开幕。在历时近一个月的赛事中,共有2000多名运动员、裁判员及工作人员参加本届冰雪运动会,市区及11个县(市、区)全部举办了冰雪运动会。

  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落幕 

  廊坊市首届冰雪运动会设有青少年组、社会组和大中专院校组。其中,青少年组和社会组竞赛项目为轮滑(14项)、滑冰(14项)、陆地冰壶(7项)共三大项、三十五个小项。经过激烈比拼,最终,文安县、安次区、香河县、霸州市、固安县和三河市获青少年组团体总分前六名;文安县、开发区、香河县、大城县、三河市获得社会组优胜奖;广阳区、霸州市、固安县、安次区、永清县、大厂县获社会组优秀奖。

  廊坊市体育局局长王洪生表示,全市将在今年冬季继续开展冰雪运动赛事和群众活动,广泛开展以冰雪运动为主题的冬令营活动,在中小学校推广使用《冰雪运动》读本,举办冰雪项目社会体育指导员、裁判员、教练员培训班,大力发展冰雪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