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检企共建座谈会现场。

  正义网绥化12月10日电(通讯员隋岛)12月3日,黑龙江省绥化市北林区检察院党员干警来到辖区内的黑龙江广纳农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与广纳集团党员联合召开“广纳集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暨北林区政法委、北林区检察院考察企业党支部建设情况、检企共建座谈会”。北林区政法委书记佟振宇,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连华,广纳集团领导及区有关办事处党委、社区领导和广纳集团支部成员、部门领导、员工代表等20多人出席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首先听取了该企业建设发展情况,以及集团党支部建设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等各项活动情况。随后,王连华表示今后将牢牢把握检察机关在服务民营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坚持“谦抑、审慎、善意”的理念,探索建立检企共建服务保障机制,构建“清、亲”检企关系,进一步提升服务民营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工作中不仅要扎实办好每一个案件,还要认真总结办案中发现的民营企业经营管理漏洞、法律政策风险等问题,及时向企业发送风险提醒函、检察建议,为企业合规经营提供精准服务,不断增强企业家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依法平等保护民营经济和促进民营企业健康发展贡献检察力量。

  会上,企业代表畅所欲言,对北林区检察院主动作为、开展服务和保障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做出的大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感谢,并希望检察机关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法治宣传、法律咨询、上门送法等形式提高企业法律意识和防范风险能力,帮助企业进一步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和保护措施,避免企业在经营发展过程中走弯路、碰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