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首个国宝大熊猫塑化标本走进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

2017-08-13 17:14: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央广网记者 张四清 摄)

  央广网大连8月13日消息(记者田彤 张四清 通讯员裴沛)8月12日上午10点,全球首只塑化熊猫标本揭幕仪式在大连市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举行。

  生命奥秘博物馆凭借国际领先的生物塑化技术,获得国家相关权威部门批准,承接了全球首只熊猫塑化标本的制作项目。博物馆采用最新的专利技术,将一只熊猫尸体制作出包括皮毛、肌肉、骨骼、内脏等四件完整标本,用于科学研究及科普宣传。此次进入展馆的是熊猫皮毛标本,预计经过一年时间,这只不幸因病死亡的熊猫将以多种姿态再现。

  据悉,生命奥秘博物馆还将借此机会,开展“爱护海洋环境,保护野生动物,共建和谐家园”的主题活动。

  大连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真实、最全面、最系统的揭示脊椎动物进化历程的自然类综合性博物馆。

编辑: 李岸

首个国宝大熊猫塑化标本走进大连生命奥秘博物馆

8月12日上午10点,全球首只塑化熊猫标本揭幕仪式在大连市金石滩生命奥秘博物馆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