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比赛开赛

2018-06-23 14:25: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健步走(成都市体育局供图)

  央广网成都6月23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22日,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比赛在北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赛事历时两天,包括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山地自行车个人赛、天府绿道骑游活动、儿童滑步车比赛等多个项目,吸引了121支队伍和全国各地选手共2000余人参赛。

  车迷节是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全国最大规模、最具有影响力的自行车业余赛事之一。2018年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将先后在崇州市、蒲江县、成华区和金堂县分4站举行。

  此次成华站的比赛,将绿道建设成果与自行车赛事和健步走活动相结合,采取了成华“文化+旅游+体育”独特模式。为期两天的赛事将主要围绕北湖公园环湖路及天府绿道成华段(三环路熊猫绿道)举行。

  “我们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众多运动员以健步走、儿童平衡车、共享单车、山地车、公路车等多种载体,亲身体验成华区绿道建设成果,将生态湿地、绿道风景、低碳健康、户外健身、精彩竞技融入一体。”成华区文旅体局负责人表示,本次赛事将绿道健身、风景旅游、文化推广融入一体,充分展示成华区动感生态相融合的花园景观建设和浓厚的人文历史底蕴,让更多市民享受成华绿道建设和绿道健身带来的健身减压、富氧润肺、美景亮眼的品质生活体验。

编辑: 张乔

成都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比赛开赛

6月22日,成都天府绿道第九届自行车车迷健身节(成华站)比赛在北湖湿地公园拉开帷幕。赛事历时两天,包括公路自行车个人赛、山地自行车个人赛、天府绿道骑游活动、儿童滑步车比赛等多个项目,吸引了121支队伍和全国各地选手共2000余人参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