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警方成功破获一宗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2018-08-09 13:45:00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海南警方成功破获一宗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央广网发 公安厅供图)

  央广网海口8月9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黄金)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澄迈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8-124”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斩断了跨越广东、海南等省区又一贩毒通道,成功摧毁了一个跨越琼粤两省的贩毒集团,有效地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再添新战果。

  据介绍,2018年5月10日至30日,在海南省公安厅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澄迈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8-124”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抓获谢某等犯罪嫌疑人22人,已刑事拘留17人(网上在逃2名),缴获海洛因和冰毒等毒品812.7克,扣押涉案车辆5辆,收缴子弹76发,查获毒资11万余元。

  2017年10月,澄迈县公安局桥头边防派出所民警经过排查,发现多起吸毒案件的毒品均来源于一名自称“强哥”的男子。经深入调查,确定自称“强哥”的男子就是谢某强。为此,该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专案组经七个月的缜密侦查,逐步摸清了以谢某强为首的贩毒团伙的组织结构以及成员贩毒行动轨迹和活动规律,全面掌握了谢某强向广东上家购买毒品运至海南贩卖的犯罪事实。

  2018年5月9日,专案组获悉贩毒嫌疑人谢某强等人将进行毒品交易。该案收网时机成熟,在海南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指挥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实施布控和蹲点守候。5月10日凌晨时许,专案组分兵多路,分别在海口、万宁、澄迈等地将谢某犯罪团伙的17名犯罪嫌疑人一举抓获,现场缴获毒品113.64克,扣押涉案车辆4辆,收缴子弹76发(54式28发,64式48发)和弹夹3个(54式1个,64式1个,77式1个),查获毒资11万余元。专案组民警对犯罪嫌疑人进行突审,深挖线索,全力追捕漏网之鱼。经过20个昼夜奋战,至5月30日,又抓获该团伙5名成员,缴获毒品699.06克,涉案车辆一辆。

编辑: 郑皓月

海南警方成功破获一宗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 抓获犯罪嫌疑人22人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获悉,澄迈县公安局成功破获“2018-124”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斩断了跨越广东、海南等省区又一贩毒通道,成功摧毁了一个跨越琼粤两省的贩毒集团,有效地打击了贩毒分子的嚣张气焰,为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再添新战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