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曹操专车”正式在厦门上线运行

2017-03-22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2日消息(记者马宁)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内地首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今年一月份进驻厦门,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其“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初步得到厦门市场认可,21日,曹操专车举行媒体说明会,宣布正式登陆“鹭岛”,上线运营。

  作为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内地首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目前已在杭州、宁波、南京、青岛、厦门、成都、天津、太原八城上线。此前,曹操专车于今年2月28日获得管理部门下发的网约车经营《许可证》,成为内地首个获得网约车牌照的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服务平台。

  根据年初环保部发布的数据,在2016年全国第一批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的74城中,厦门空气质量状况排名第四。随着节能减排理念的深入人心,新能源汽车逐渐成为厦门市民出行的新选择。登陆厦门的曹操专车倡导“低碳生活,绿色出行”,正与厦门的城市出行理念不谋而合。

  据介绍,目前,曹操专车在厦门投放的车型为吉利纯电动车型帝豪EV。与传统燃油车相比,帝豪EV车型0油耗0排放0污染0噪音,是百分百绿色交通工具,与此同时,曹操专车专为政企单位量身打造一站式出行解决方案的公务版——绿色公务,也同步登陆厦门。与采用B2C模式的曹操专车不同,绿色公务采用B2B模式,营运车辆主要为中高档新能源车型,借助这一平台,厦门政企单位可实现点对点、接送机等定制化出行。

编辑: 曹宇

新能源共享汽车平台“曹操专车”在厦门上线

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内地首个新能源汽车共享出行平台“曹操专车”,今年一月份进驻厦门,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其“公车公营+认证司机”的B2C运营模式初步得到厦门市场认可,21日,曹操专车举行媒体说明会,宣布正式登陆“鹭岛”,上线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