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藏曲松县四个齐步走助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纵深开展

2017-07-17 10: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山南7月17日消息(记者索朗达杰 通讯员马静)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按照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形成了四个齐步走的工作格局。

  佩戴党徽齐步走。为切实提高共产党员的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担当意识,让广大共产党员亮明身份,做好表率,在各项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骨干带头作用,拟定印发了《关于全县共产党员佩戴党徽的通知》,要求共产党员在党的活动、会议、学习、组织生活和日常生活中按党组织要求,佩戴党徽。目前,全县佩戴党徽党员2149名。

  不合格党员对照齐步走。制定了以“政治不合格,不在组织,执行纪律不合格,不守规矩,品德不合格,不像党员,发挥作用不合格,不起作用”为主要内容的100余条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内容涉及面广,要求全县基层党组织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广大党员对照负面清单进行“体检”,并填写《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对照检查登记表》,在支部党务公开栏内进行公示,按照所列举的不合格党员负面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标明完成时限,接受群众监督。对存在问题严重且拒不整改的,列为不合格党员,进行组织处置。

  集中讲党课齐步走。印发了《关于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集中开展“七一”讲党课的通知》,要求在“七一”前后,各支部重点围绕党章党规,讲授《党章》的主要内容,包括党的性质、党的根本宗旨、党的纲领路线、党的组织制度、党员权利义务、党的纪律等党的基本知识;讲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促进党员干部尊崇党章、遵守党规、廉洁奉公、甘于奉献,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讲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中国梦”、“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等方面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基本内容,讲授中央治藏方略,特别是治边稳藏战略思想和西藏工作重要原则等。全县各县级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优秀党课评比活动。目前,全县共讲党课90余场次,录制视频50余份。

  党员活动室标准化建设齐步走。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阵地建设,规范布置党员活动室,充分发挥党员活动室在加强党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按照自治区党员活动室八有八上墙要求,印发了《关于建设标准化党员活动室的通知》,要求统一门牌名称,硬件设施齐全,制度上墙、工作材料齐全并摆放规范。目前,全县共建成标准化党员活动室23个,依托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中学习讨论、党性分析等党组织活动100余次。

编辑: 郑睿

西藏曲松县四个齐步走助推两学一做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一项重大部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特别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有力抓手。按照西藏自治区、山南市委、县委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周密安排,迅速行动,形成了四个齐步走的工作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