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沈阳成东被首家绘制“溶栓地图”的城市

2017-07-17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沈阳7月17日消息(记者郭威)沈阳市绘制“卒中急救地图”并宣布第一批(20家)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形成覆盖全市700余万人口的卒中救治网络,力争使沈阳患者都能在3—4.5小时的黄金期内获得溶栓治疗。沈阳也成为全国第七家、东北三省首家绘制“溶栓地图”的城市。

  “沈阳市卒中急救地图”又称“溶栓地图”,由若干家脑卒中定点救治医院+1个质控中心+1个120急救网络串联而成,使卒中病人在最短的时间内由专业的120急救人员精确识别,快速送到有溶栓能力的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进行规范化救治。有效避免院内延迟、二次转院、救治断点等情况。

  目前,共有20家医院成为首批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主要分布在市内五区。预计半年后在康平、法库、新民、辽中等地增补定点医院。

编辑: 郑睿

沈阳成东被首家绘制“溶栓地图”的城市

沈阳市绘制“卒中急救地图”并宣布第一批(20家)急性脑卒中医疗救治定点医院名单,形成覆盖全市700余万人口的卒中救治网络,力争使沈阳患者都能在3—4.5小时的黄金期内获得溶栓治疗。沈阳也成为全国第七家、东北三省首家绘制“溶栓地图”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