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海南省农信社传达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2017-09-14 10: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9月14日消息(记者朱永 通讯员袁国华)近日,省农信社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利光秘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农信社要紧紧围绕省七次党代会作出的建设美好新海南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和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立社之本,把防控金融风险作为重中之重,把创新改制作为发展动力,把加强党建作为坚强保障,坚持走质量效益型发展之路,打造学习型现代零售银行。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坚定信心,提高认识。全省农信系统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金融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统一到习总书记在全国金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省委书记刘赐贵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落实好沈省长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安排部署以及毛超峰常务副省长在省农信社专题办公会上的要求。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服务实体经济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紧紧围绕十二大重点产业、五网建设、全域旅游、百镇千村、共享农庄和脱贫攻坚,坚定宗旨,突出重点,加大信贷向实体投放力度,把更多资源配置到加强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要严守监管红线,严格案防高压线,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市县行社是落实风控的具体主体,要把风险防控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着力防范流动性风险、信用风险、政策风险、市场风险和道德风险,确保农信社稳健发展。要深化改革创新,推动农信社持续健康良性发展。加快农商行改制步伐,推动消费金融公司组建,加强科技、产品与机制创新。要加强党对企业的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农信社发展始终保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把党建工作嵌入公司治理,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支部建在网点”工作,要始终把纪律与规矩挺在前面,党委班子带头,书记带头,以上率下,双向监督,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氛围。

  最后,利光秘理事长强调,全省农信系统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会议精神,保稳定,促发展,以良好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省联社其他班子成员也就落实会议精神从分管角度进行了认真分析与安排部署。

  省联社班子成员,省联社总审计师、首席信息官、首席法律顾问、助理、总监、机关处室负责人及各市县行社理(董)事长、主任(行长)、监事长共1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编辑: 郑皓月

海南省农信社传达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近日,省农信社召开全系统领导干部会议,传达学习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政府专题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落实工作。省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利光秘主持会议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