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遵义市三年将建成125个特色小城镇 全部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

2017-11-24 10:4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遵义11月24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高薇)遵义市将力争通过3年努力,建成125个特色小(城)镇,辐射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日前,遵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这一目标。

  在建设方面,将尊重小(城)镇自然生态、历史文化遗存,按照城市设计的理念和方法,对特色小(城)镇的风貌特色、产业发展、空间布局进行科学规划,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注重借景山水、巧用田园,体现纯朴的乡村特色,并把传统文化和风土人情融入其中,真正体现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小(城)镇魅力。此外,所有特色小镇按3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旅游类特色小镇要按4A级以上景区标准建设。

  据了解,遵义市将连续3年重点支持特色小(城)镇建设,每镇每年综合统筹争取上级项目投资不低于2000万元,并建立帮扶工作机制,市直帮扶单位将从政策指导、技术服务、项目扶持、招商引资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每年抓1到2个项目,年帮扶项目投资不低于200万元。

编辑: 郑皓月

遵义市三年将建成125个特色小城镇

遵义市将力争通过3年努力,建成125个特色小(城)镇,辐射带动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城乡一体化发展。日前,遵义市政府出台了《关于大力推进美丽特色小(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提出了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