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教育部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来津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1-24 11:0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1月24日消息(记者陈庆滨)全国高校千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巡讲第二场报告会23日子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求实会堂举行。十九大代表、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大学刘巍、北京师范大学任雅才、哈尔滨工业大学马云香、长春大学刘海涵五位宣讲团成员为全市1300余名高校辅导员及学生代表作了宣讲报告。

  由教育部统一部署,此次巡讲活动旨在动员广大辅导员让身边人讲述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促进自我学习,深化自我教育、实现自我成长。宣讲团成员通过自身对十九大报告的解读,用青年感兴趣的方式、听得懂的语言,结合辅导员工作实际及学生成长成才需求,进行了专题宣讲,为师生们进一步加深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全面认识和准确理解提供了重要指导。

  五位优秀的辅导员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日常辅导工作中的酸甜苦辣,其中长春大学刘海涵辅导员多年来坚持在特教战线上,她自学手语,从之前的无法与聋哑学生交流,到现在成为了聋哑学生的“刘妈妈”,刘海涵觉得只要能够帮助到聋哑学生在接受高等教育的过程中不断前进,自己付出再多都值得。她希望将来中国高等教育中的特教方面能更好更快发展,让更多特殊学生们同样能享受到高等教育。

  宣讲报告在广大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宣讲过程中全程多次响起掌声。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李鸣同学告诉记者,听完宣讲最大的感受就是了解到辅导员的辛苦,要以心换心才能得到同学们的爱戴与支持。

  宣讲团成员北京师范大学的辅导员任雅才表示,能够参与这次全国宣讲活动自己十分的荣幸,“作为一名辅导员,就是要和青年学生学在一起,讲在一起,悟在一起,和学生们一同成长。”

  作为宣讲团的领队,来自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卢丽君向记者介绍,本次活动在线上线下同时进行,线上活动各大网站开展学习专题,实现在线学习交流;线下活动中宣讲团将奔赴31个省区市,宣讲十九大精神。

编辑: 郑皓月

教育部优秀辅导员宣讲团来津宣讲十九大精神

全国高校千名辅导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校园巡讲”和“网络巡礼”活动巡讲第二场报告会23日子在天津大学北洋园求实会堂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