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宵节将至广州白云机场提醒“勿放孔明灯”

2018-03-01 11: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3月1日消息(记者周羽 通讯员机场宣 叶涛 林善建)元宵佳节将至,针对有市民会燃放孔明灯或用无人机拍摄的情况,广州白云机场发出呼吁:请勿在机场周边燃放孔明灯或放飞无人机。

  目前,市面上售卖的孔明灯都可放飞到较高的高度,而且孔明灯升空后漂浮不定,极易被民用航空器发动机吸入。一旦吸入,轻则打伤发动机叶片,重则会造成空中停车,发动机损毁,甚至起火爆炸,后果不堪设想。

  另外,近年来国内外都发生过多起无人机影响民航航班运行的事件。无人机一旦与民用航空器相撞或被民用航空器发动机吸入,则可能导致机毁人亡的严重后果。

  据了解,白云机场的净空保护区范围是机场每条跑道两端20KM,两侧10KM范围。在机场净空管理中,孔明灯、无人机都属于升空物体,根据《民用机场管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令第553号)的相关规定,在机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放飞影响飞行安全的鸟类、升放无人驾驶的自由气球、系留气球和其他升空物体;情节严重的,可处2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

  

编辑: 郑皓月

元宵节将至广州白云机场提醒“勿放孔明灯”

元宵佳节将至,针对有市民会燃放孔明灯或用无人机拍摄的情况,广州白云机场发出呼吁:请勿在机场周边燃放孔明灯或放飞无人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