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便民!广州国税上线手机“云缴税”服务

2018-04-11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4月11日消息(记者郑澍)4月10日,广州国税正式上线“云缴税”服务,纳税人迎来支付宝、微信移动缴税新体验。

  据悉,“云缴税”服务是广州市国税局联合建设银行广东省分行推出的便民缴税创新项目,在全国率先应用“移动支付+实时入库”的缴税模式,将纳税人使用支付宝或微信缴纳的税款实时划解到国库。

  记者了解到,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快速普及,广州国税部门顺应新形势需求推出“云缴税”服务,纳税人通过支付宝、微信APP扫码即可轻松完成税款缴纳,实现税款实时缴入国库。目前,“云缴税”面向所有纳税人,同时在电子税务局和办税大厅提供线上线下移动支付缴税功能,并已覆盖所有税费的缴纳。

  据了解,“云缴税”服务正式上线前,自3月中旬已在广州市越秀区国税局试点运行,目前已完成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缴税共计412笔、入库税款145万元。广州市国税局表示,随着“云缴税”服务在全市全面推广应用,将为网上办理车购税和代开发票,实现异地缴税、跨境缴税等更多便民服务措施提供系统支撑。

编辑: 郑皓月

便民!广州国税上线手机“云缴税”服务

4月10日,广州国税正式上线“云缴税”服务,纳税人迎来支付宝、微信移动缴税新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