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徽九成监狱:“百字令”里赋新生

2018-05-17 09: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安庆5月17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唐敏 余定华)“强中华、复兴梦、改造路、不懈怠”“学知识、打基础、练技能、要刻苦……”最近,每到开饭之前,安徽九成监狱分局泊湖监区都会传出洪亮激昂的诵读声,这是服刑人员在集体朗诵《改造励志“百字令”》。

  据了解,《改造励志“百字令”》由九成监狱民警自编创作,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至仁”监区文化主题相融合,旨在以传统文化熏陶和新时代思想引领下,激发服刑人员的改造热情。

  “百字令”篇幅短小,共四节96个字,以三言形式,每节一个韵脚,内容浅显易懂。民警余定华是“百字令”的创作者,他介绍说:“创作的初衷是想用朗朗上口的方式要求服刑人员端正改造态度,后来又在其中增加新时代新思想和中华传统美德,通过每日诵读来让他们入脑入心,激发善念,洗涤心灵,重获新生。”

  近年来,安徽九成监狱分局不断创新教育改造形式和内容,开展“挑花”传统工艺培训班、阳明心学主题教育等特色文化活动,不断重塑服刑人员的道德情感和爱国情感,营造健康向上的狱内文化氛围。

编辑: 郑皓月

安徽九成监狱:“百字令”里赋新生

“强中华、复兴梦、改造路、不懈怠”“学知识、打基础、练技能、要刻苦……”最近,每到开饭之前,安徽九成监狱分局泊湖监区都会传出洪亮激昂的诵读声,这是服刑人员在集体朗诵《改造励志“百字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