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州黔西南州大数据平台清退562户“信息异常贫困户”

2018-06-22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6月22日消息(记者孟海)贵州省黔西南州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通过数据比对贫困户信息,平台已对1925户“异常户”进行了核查,目前已经清退了562户“贫困户”。

  据介绍,今年兴义市一“贫困户”信息存在异常,经过平台自动比对识别发现,这户“贫困户”家中有财政供养人员。经核实后,有关部门按照规定如数追回了2万余元危房改造金。这样的事例不胜枚举。2017年7月黔西南州精准扶贫大数据支撑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实现扶贫数据与公安、民政、住建等9个部门数据的实时共享及动态比对。通过输入贫困户姓名、身份证号或地区筛选等方式,可以一键查询基本资料、帮扶干部、帮扶计划等信息;通过数据实时自动比对,可以及时了解到贫困户是否有车有房、是否身患重疾无力医治、家中是否有子女考上大学、是否有人考上公务员等情况,实现了预警提醒。

  在黔西南,群众不仅可以通过输入项目、资金名称查询到扶贫项目推进情况、民生资金分配情况以及资金支付情况,还可以精准查询贫困户民生政策享受及获得补贴资金明细,实现了全天候监督。

编辑: 郑皓月

贵州黔西南州大数据平台清退562户“信息异常贫困户”

贵州省黔西南州精准扶贫大数据平台自2017年7月正式上线运行以来,通过数据比对贫困户信息,平台已对1925户“异常户”进行了核查,目前已经清退了562户“贫困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