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12家施工单位夜间噪声扰民被“约谈”

2019-04-26 14: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4月26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获悉,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约谈”了南岸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突出工地建筑企业。对南岸区二塘保利观塘工地、二塘万科金域学府工地、南坪新南湖生活广场工地、南坪组团D分区D10-3-2/02项目工地、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兰花湖停车场土建及安装工程工地等5个工地12家施工单位噪声扰民问题进行了提醒。

  会议通报了上述5个施工噪声扰民投诉情况较为突出工地今年以来在12369环保举报热线上的投诉情况。参会后12家施工单位介绍了项目施工组织、施工进度、竣工时间和存在的困难。针对施工单位提出的任务重、时间紧、土石方除渣压力大、喷浆浇筑有连续性要求等问题,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依据相关环保法律法规,逐一给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同时,还对全市生态环境系统服务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城市建设的系列措施进行了说明。

  针对上述5个工地出现的长期夜间施工噪声扰民问题,会上再次宣讲了《重庆市噪声污染防治办法》《重庆市环境保护条例》中关于夜间施工的有关规定后,要求施工单位认真履行环保主体责任,通过采取工程措施、优化作业时间等方式,有效减少施工噪声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同时,加强与周边居民的解释沟通,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

  会上,12家施工单位均表示将高度重视环保工作,认真落实环保主体责任,立即组织自查、整改,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和落实好噪声防治措施,严格按照夜间作业审核要求有序安排、文明施工,切实减少对周边群众的影响。

  附:

  12家被“约谈”施工单位名单

  二塘路保利观塘工地

  海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中建三局三公司

  中建五局三公司

  重庆科锐建设有限公司

  重庆第六建设有限责任公司

  二塘路万科金域学府2期工地

  重庆万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重庆城鹏建筑工程有限公司

  中天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南坪新南湖生活广场工地

  重庆新越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南坪组团D分区D10-3-2/02项目

  重庆渝发建设有限公司

  华建利安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轨道交通10号线二期兰花湖停车场土建及安装工程工地

  中铁二十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

编辑: 郑皓月

重庆12家施工单位夜间噪声扰民被“约谈”

记者获悉,近日,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约谈”了南岸区夜间施工噪声扰民突出工地建筑企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