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州展园即将揭幕

2019-04-26 14: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6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周香馨)4月26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以“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展园,将于4月29日开园当天正式揭幕。

  据介绍,贵州展园以贵州少数民族舞蹈姿态为设计灵感形成整体构图轮廓,分为入口形象区、中心展示区和生态展示区三个区域。融合贵州特有的山、水、林、田、植物和珍稀动物,绘就了一幅生态环境秀美、人文底蕴浓厚的山水画卷。不仅有荔波喀斯特、铜仁梵净山、赤水丹霞、施秉云台山四个世界自然遗产地风貌,还模拟了贵州一些特有物种的生境,将贵州的马缨杜鹃、刺梨、金钗石斛、兜兰等几十种植物植入园中,向世界展示贵州丰富的生态资源。

  根据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安排,8月4日至6日将举行“贵州省主题日”活动。期间将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交流活动,包括体现多彩贵州文化的歌舞表演、原生态民族风情展演以及苗绣、马尾绣、蜡染等非遗互动技艺展示等。举办内容丰富的经贸合作交流活动与展览展示,包括贵州森林康养项目专场招商推介、贵州旅游推介会、“多彩贵州 生态家园”主题展、贵州最美森林作品展、诗意栖居—贵州最美民宿(传统村落)摄影作品展。此外,还将举办《生态家园建设与乡村振兴》论坛,以全球视野,分享乡村振兴经验,碰撞绿色发展智慧。

  在北京世园会召开期间,贵州还将分阶段举办“生态数谷·千园之城”、“康养胜地·中国凉都”等专题推介活动,重点宣传推介展示贵州九个市州及贵安新区自然、人文、生态、旅游、产品资源。

编辑: 郑皓月

2019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贵州展园即将揭幕

4月26日,记者从相关发布会上获悉,以“多彩贵州·生态家园”为主题的2019北京世园会贵州展园,将于4月29日开园当天正式揭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