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

2019-06-14 09: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在乌鲁木齐启动,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全疆“双创”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推动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于6月13日至19日举行,主题为“汇聚双创活力,澎湃发展动力”,设杭州主会场和北京会场,全国各地设立分会场同步举办。新疆分会场将举办成果展示、会议论坛、项目路演等六个方面活动内容。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新技术产业处干部赵婷介绍:“亮点活动主要有创新创业方法大赛、双创论坛等十五项重点活动。今年相比往年,更加凸显就业优先,更加突出引领价值,贯彻新的发展理念,突出活动实效性。”

  启动仪式上,高新区(新市区)获得国家双创支撑平台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资金5000万。乌鲁木齐市首批27家“科技小巨人”企业、50家“专精特新”企业和30位优秀创业导师、创客先锋和创新团队获得了授牌表彰。德蓝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获得“科技小巨人”称号,公司科技项目部项目主管周玲超说:“我们每年研发投入占比都是百分之十以上,公司预计明年要在科创板上市。获得“科技小巨人”之后,我们肯定会得到政策和资金的支持,也会对我们公司的发展有很大的推动力。”

  今年是全国开展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活动的第五年。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疆拥有高新技术企业599个,重点实验室56个,自治区级创新平台124个。2018年,全疆高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2.1%和15.1%。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处长成功说:“双创活动我们一直在做,也相信通过我们后面一系列活动,能掀起全社会创新创业高潮,激发创客团队的创新激情、创业热情,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 郑皓月

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启动

6月13日,2019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新疆分会场在乌鲁木齐启动,活动周期间将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展示全疆“双创”新进展、新成效,进一步推动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创造动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