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重庆8月份异地结算医疗机构增加至533家

2019-07-11 10: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7月11日消息(记者陈鹏)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随着跨省异地就医报销制度的推开,8月份,重庆接入国家异地结算系统的医疗机构将增加至533家。

  据介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的对象涉及三类人群:一是退休后回户籍所在地居住的退休人员、随子女异地养老人员、被单位外派异地工作等异地安置退休、异地长期居住和常驻异地工作人员;二是因病情治疗需要,转往市外住院就医的人员;三是在市外突发疾病临时住院就医的人员。

  重庆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开通跨省异地结算后,在重庆的异地安置退休人员、异地长期居住人员、常驻异地工作人员、异地转诊人员等符合条件的跨省异地就医参保人员,持社保卡在就治地跨省定点医疗机构,结算住院医疗费用时,可实现直接联网结算。

  同时,定点医疗机构开通跨省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功能,保障来重庆的异地就医人员,能够持社保卡办理住院登记、出院结算等。

  重庆市医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范围仅适用于参保人在异地发生的住院医疗费用的结算。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报销政策执行就医地的医保目录;医保基金起付标准、支付比例、最高支付限额等待遇政策执行参保地政策。

编辑: 郑皓月

重庆8月份异地结算医疗机构增加至533家

记者从重庆市医疗保障局获悉,随着跨省异地就医报销制度的推开,8月份,重庆接入国家异地结算系统的医疗机构将增加至533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