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第八批援疆教师正式赴和田援教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欢送援建教师(央广网记者 李文蕊 摄)

  央广网北京8月27日消息(记者李文蕊 通讯员孙浩 葛文婕)在各地中小学即将开学之际,北京市第八批43名援疆教师也已经来到了遥远的新疆和田地区,他们将开始为期一年的援疆支教工作。据了解,这些教师来自北京市16个区县的40余所院校,平均年龄40岁,平均教龄18年,组成了一支老中青结合、经验丰富的教师队伍,目前,他们已分别前往北京市对口支援的和田市、和田县、墨玉县、洛浦县及兵团第十四师的11所中小学任教,为新学期的到来积极做好准备。

  新一轮援疆工作启动以来,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和兵团第十四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援疆工作,实施了一系列重大的教育援疆工程,坚持学校工程建设与援疆支教、本地教师培训三头并进,以普及双语教育为重点,以示范学校建设为引领,有力地促进了当地教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

  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组织人事部部长葛海斌表示,第八批援疆教师的到来,为援疆团队增加了新生力量,相信本批援疆教师能够做好支教工作。同时,希望大家保持团队精神,迅速融入当地工作和生活。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年逾四十的姜永忠老师来自北京市第六十六中学,他在结束了第七批援疆教师的支教任务后主动申请留任一年,他将前往和田县二中任教。谈起自己留任的动力,他并不觉得这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而说起援疆的最大感受,他说,踏踏实实教书是人生最宝贵的经历。

  在和田地区教育局挂职副局长的北京援疆干部谢革利表示,多年以来,教育援疆对当地教育事业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每一批援疆教师都辛勤敬业,对和田的教育发展付出了极大的热情,克服了种种艰苦的条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在援疆教师中,有一位年龄最小的八零后老师李祺瑶,她是北京丰台二中的老师,也是一个四岁孩子的妈妈。外表文静清秀的她对于前来和田支教抱有极大的热情,在单位听闻有援疆任务,就积极报名前来,并做好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克服对孩子的思念,将自己的一腔热情洒在和田。李老师身上充盈着青春的热血,谈起自己援疆的初衷,很自然地说起一句话: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她希望可以为社会出一点力,做一点贡献。来到和田第一天,她最大的感受是:微笑是最好的沟通语言。虽然最开始她和当地的维族教师略显陌生,但她的微笑能够换回对方的微笑,距离一下就拉近了。她更是准备着把学生们当做自己的孩子看,她接下来一年的工作是在洛浦二中教授英语,但她同时也准备了好多国学常识,准备带给孩子们,帮助他们多了解各类文化知识。

  时值金秋时节开学季,伴随着新一批援疆教师开始支教工作,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设立的“新苗”奖学金也将陆续在和田地区“一市三县”各中小学发放,部分新建校舍也将陆续启用。北京市对口支援教育项目进展顺利,在新学期到来之际,呈现出崭新的气象。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姜萍  日期:2013-08-27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北京;援疆;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