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立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亮相乐山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两校因武大西迁乐山而结下了良缘,这段历史是乐山师范学院宝贵的办学资源。”乐山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校长罗大玉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这种友谊,再谱新篇。

  武大党委书记韩进认为,这座纪念碑不仅是纪念过去的历史,更重要的是纪念中华儿女为民族伟大复兴所付出的努力。武大在西迁乐山期间,孕育了具有历史启示和感召力量的乐山精神,这种精神是学校的宝贵财富。韩进表示,武汉大学要加强与乐山市及乐山师范学院的合作,进一步凝练和弘扬武大精神。

  1938年至1946年,武汉大学西迁乐山办学。乐山8年,是武大百年办学史上极其艰难的时期,但武大却创造了中国高校教育的辉煌,不仅大师云集,拥有叶圣陶、朱光潜、苏雪林等名师,而且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其中包括14位院士和多位著名专家学者,学校也跻身当时的中国四大名校之列。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刘明霄  日期:2013-10-28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国立武汉大学;西迁;纪念碑;乐山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