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增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朱蓓薇个人照片(央广网发 李亮 摄)

  央广网大连12月19日消息(记者张四清 贾铁生 通讯员李亮)12月19日,中国工程院公布2013年增选院士名单,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增选为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院士,实现了学校本土培养院士的重大突破。

  朱蓓薇教授现为大连工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常务理事,辽宁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理事长。“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海洋食品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农业部“农产品加工技术研发贝类加工专业分中心”主任,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海洋技术领域主题专家。曾荣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大连市科学技术功勋奖。获评辽宁省攀登学者,辽宁省领军人才。

  朱蓓薇教授1978年3月考入大连工业大学(77级),1982年大连工业大学制糖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2004年获日本冈山大学农学博士学位。1982年留校至今,一直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要进行农、水产品精深加工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省、市攻关课题30余项,科研成果获各种奖励17项。获得国际国内授权发明专利40多项;出版学术著作8部;发表学术论文160多篇。多项成果在辽宁、山东、福建等地实现了产业化,为多个国家、省级驰名商标和知名品牌提供了重要科技支撑,取得直接经济效益超过50亿元,为食品工业发展特别是海洋食品产业的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刘明霄  日期:2013-12-19
标签:大连工业大学;朱蓓薇;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