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中卫出了个“抱火哥”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抱起就走(央广网记者 许新霞 摄)

  央广网宁夏中卫5月13日消息(记者许新霞) 央广网银川5月13日消息 (记者许新霞 通讯员杨永刚)5月9日19时33分,宁夏中卫市中宁县舟塔乡康滩村5队一居民家中煤气罐起火,中卫消防支队中宁中队战士彭大帅作为攻坚组队员到场救援,进入厨房发现液化气罐阀门正往外喷火,喷出的火焰达1米长,为避免爆炸,只能冒险先搬出去,再降温灭火。

  彭大帅身穿战斗服,双手抱起喷火的罐子,走出房子放在地上,紧随的战友用水枪灭火,全程仅用了10多秒。

  有群众担心他的安全:“这是唯一的办法吗?这么做实在太危险了。”当时带队的中队长侯亮告诉笔者,这个罐内仍有很多液化气,无法用水枪短时间灭火,如果不抱出来迅速处置,很可能爆炸,对消防员更危险。

  事后,当彭大帅向笔者说:“谁也不知道,它是否会爆炸!谁也知道,一旦爆炸,我凶多吉少!但我没有选择,没有犹豫,没有思考,下意识就将它搬出来,送到空旷地带,让群众远离危险!有人说我是拿命在赌,但我别无选择,因为我是消防兵!”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晓玉  日期:2014-05-13
标签:抱火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