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金名著《家》被改编成歌剧搬上歌剧舞台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歌剧《鸣凤》演出剧照(央广网记者 贾宜超 摄)   

  央广网成都6月5日消息(记者贾宜超)6月5日晚,由巴金名著《家》改编而成的歌剧《鸣凤》采用原音不插电的形式在成都演出,该剧的演出将力求让观众感受更加真实、近距离的声音体验。

  由四川交响乐团根据巴金名著《家》改编的歌剧《鸣凤》于2013年11月25首次与观众见面。为给观众奉献一台高水准、高规格、高质量的艺术剧目,《鸣凤》由著名歌剧表演艺术家李元华、高育发分别担纲导演及艺术总监。随后《鸣凤》的演出也得到了众多文化艺术专家的肯定,在观众中产生了良好的反响。

  据悉,此次歌剧《鸣凤》采用原音不插电的形式在位于成都东郊记忆的“音乐之家”演出,是四川交响乐团进行高雅艺术推广平台打造的结果。四川交响乐团希望借“音乐之家”高雅艺术推广平台的打造,将艺术与公共文化服务接轨,让文艺作品直接面对广大观众,并接受检验。今年5月正式开放运营的“音乐之家”,重头戏便是将歌剧《鸣凤》作为固态化演出进行推广试演,采用原音不插电的演出形式,每天进行演出,让观众感受到在音乐厅、大剧场感受不到的更加真实、近距离的声音体验。在“音乐之家”,《鸣凤》还计划创造性地推出旅游专场演出,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观众。

  据四川交响乐团介绍,根据小剧场演出的市场反馈情况,结合艺术专家的意见和观众对歌剧艺术的欣赏评价,《鸣凤》也在进行不断的创作、修改、提炼,采用开放式演出的态度,力求打造成为一台真正受欢迎的艺术精品剧目。6月18日、19日,进行二度修改、创作的歌剧《鸣凤》,将在成都华美紫鑫国际剧场进行演出,这次在演员的表演、尤其是舞美上有更大更精彩的突破。

  同时,四川交响乐团未来还将以“音乐之家”作为平台和基础,陆续推出文化惠民基层演出、文化志愿服务等多种演出形式。今后的演出内容将涵盖交响乐器乐组合、民乐独奏、主题音乐会等等。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明霄作者:  日期: 2014-06-05 23:34:00
标签:巴金;家;歌剧;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