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汉族男女落水 维吾尔族协警救人牺牲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落水女子被救上岸(央广网发 达林塔 摄)

  央广网库尔勒6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巴州日报记者汪涛 通讯员达林塔)昨天下午,新疆库尔勒市两名汉族青年男女落入孔雀河,库尔勒市公安局巡警大队维吾尔族协警西尔艾力·艾比和4名战友跳入2米多深的河中,成功将两人营救上岸,西尔艾力·艾比却不幸溺水身亡,年仅24岁。

  “救命啊!……”昨天下午15时许,库尔勒市建设桥附近的孔雀河里传出一名女子的呼救声,途径此地的巴州公安局指挥中心民警潘漪凡和库尔勒市公安局巡警大队民警王汉龙、协警王杰和库尔勒班·图洪及西尔艾力·艾比5人闻讯,先后跳入两米多深的河水中营救落水女子,在营救过程中,发现落水的还有一名年轻男子。当年轻男女被成功营救上岸后,24岁的协警西尔艾力·艾比却不幸溺水身亡。

  15点20分,记者闻讯赶到建设桥时,前期赶到现场的库尔勒市公安消防大队新城中队的消防官兵正驾驶冲锋舟在河面上搜寻失踪的西尔艾力·艾比。河中央的小岛上,被民警救起来的年轻男子茫然地看着河中的搜救官兵,而刚刚从河水中救起的女子被民警抬上岸,因为喝水太多,腹部明显隆起很高。

  这名看上去20多岁的女子神志还清楚,勉强回答了现场民警的询问后,120医护人员急忙将其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

  岸边上,上千市民用眼睛在河水中搜寻着,希望奇迹的出现。

  消防官兵搜寻了上千平方米的河面,依然没有发现西尔艾力·艾比的踪迹,穿戴潜水设备的消防官兵再次潜入混浊的河水中,半个多小时的搜寻依然一无所获。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距离最佳营救时间越来越紧迫,搜救救援人员很焦虑。

  赶到现场的库尔勒市公安局领导及时协调孔雀河上游关闭闸口,控制水的流量,并打开下游一道拦水坝,加快水的流速降低水位,以便有利于发现失踪的西尔艾力·艾比。

  就在水位一点点降低时,一名年轻的女子焦急地赶到现场,她找到潘漪凡后几乎快哭了出来。原来,这名女子是潘漪凡的爱人,她得知丈夫和其他几名同事下水救人、一名同事失踪消息后急忙赶到了现场。看到妻子焦急地到来,潘漪凡用手抹着脸上的汗水说:“你放心吧,我没事!”

  当时正途径此地的四川巴中建筑工人李胜武也是当时下水参与救援的人之一,他告诉记者,他发现河水中有人呼救后,就和民警一起下水救人,将年轻女子救上岸时,就发现协警西尔艾力·艾比不见了踪影。

  又过了半个多小时,河水的深度已经降至1.5米左右。民警找来一网20多米长的渔网拦在河道中央,防止西尔艾力·艾比被汹涌的河水冲到下游。与此同时,20多名协警和民警手挽手在河水中地毯式搜寻整个河道。

  18点17分,随着岸边群众的惊呼,搜救人员发现河道中小岛附近的水中出现一个黑影,搜救人员急忙赶到,发现西尔艾力·艾比静静地躺在河水中。就在同一刻,岸边的群众放声大哭,河道中的民警也难掩心中的悲痛,一边将西尔艾力·艾比抬起,一边大哭着走向岸边。

  到达岸边,众人将西尔艾力·艾比平放在台阶上,医护人员检查证实西尔艾力·艾比已经牺牲,民警们再也控制不了心中的悲痛,个个掩面而泣。大家依次瞻仰了西尔艾力·艾比的遗容后,再次将西尔艾力·艾比抬起,慢慢走到建设桥头,救护车辆随后将西尔艾力?艾比送往医院太平间。

  西尔艾力·艾比的哥哥随后赶到了建设桥,他悲痛地告诉记者,弟弟今年才24岁,在库尔勒市公安局从事协警工作6年了。

  记者随后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医院120急救中心了解到,获救女子暂时脱离生命危险,而被救的男子目前正在接受公安机关进一步询问,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明霄作者:  日期: 2014-06-12 01:40:00
标签:新疆;库尔勒;落水;维吾尔族;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