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万里路 一路领略北国秀美山川(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行万里路,一路领略北国秀美山川(央广网记者 崔彤 摄) 

    央广网北京7月5日消息(记者崔彤)一直很喜欢作曲家张千一的交响音画《北方森林》:林海茫茫,夜风拂动,平静的湖面在微风中泛起纹纹浅波;曙光升起,森林苏醒,人们开始了一天的劳动……

    秀美山川,锦绣如画。我们《绿色中国行动》(华北)报道组从北京出发,连续20天,穿行在冀、晋、蒙、辽四省区,跋涉近万里,一路领略的不仅仅是北方的森林,更有北国秀美的山川。

    提起北国风光,人们往往把它与银装素裹的冰雪景色联系在一起,而把绿树和鲜花慷慨地让给了江南。这当然是十分的不准确,甚至可以说是十分的不公平。至少,在我的镜头里,北国风光除了印象中的波澜壮阔,还有这些天里感受到北方的婀娜多姿,更多的则是令人心旷神怡的绿。

    虽然我也知道,这些绿色与肆虐北方多年的黄沙、黄土比起来仍然不算多,但是,经过我们长期坚忍不拔的绿化造林,它一定会逐渐蔓延开去,直至覆盖整个中国。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刘千里作者:  日期: 2014-07-05 21:14:00
标签:北国;山川;行万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