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常德警方破获“5.3”常德市火车站寻衅滋事案

2014-07-07 12:4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常德7月7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欧阳松 沙伟)通过近两个月的缜密侦察,近日,湖南常德公安局武陵公安分局成功破获5.3”常德市火车站寻衅滋事案,一举抓获涉嫌寻衅滋事的犯罪嫌疑人樊某、胡某、聂某、杨某、张某、胡某、刘某7人。至此,“5.3”常德市火车站寻衅滋事案全案告破,警方共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10人(5月3日现场抓获李某甲、李某乙、李某丙)。此团伙今年来盘亘在武陵、鼎城、德山、柳叶等地祸害一方,经武陵警方查实该团伙还涉及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十余起违法犯罪案件。

  火车站广场显“恶”

  5月5日,一段标题为“常德市火车站砍人”的视频在凤凰、优酷、搜狐、腾讯、天涯、红网、百度贴吧等主流网站上疯狂流传。该视频内容拍于2014年5月3日17时许,视频中十余名社会闲散人员持刀、棒冲入火车站前坪追打长常联营车队的车主,此视频在互联网广泛传播。案发5分钟后武陵公安刑警大队、站前派出所在武陵区政府副区长、武陵公安分局局长陈有万的指挥下,迅速出警,现场抓获了涉案的李某甲、李某乙、李某丙三人。“5.3”案发时正值国内火车站暴恐事件频发,人人谈“暴”色变的敏感期,视频传播推波助澜,引发了社会的广泛关注。武陵公安迅速澄清此案非涉暴涉恐性质,但数名犯罪嫌疑人作案后已迅速潜逃。

  四区布网擒“恶”

  多名嫌疑人漏网逃窜,这是常德城区平安稳定的大患。武陵公安分局组织刑警大队为专案组,以抓获的三名嫌疑人为突破口,四区布网全力擒“恶”。武陵公安刑警大队专二中队、图侦中队等平行上案,很快锁定涉案团伙的主要犯罪嫌疑人身份,但是此团伙成员长期盘亘在武陵、鼎城、德山、柳叶四区,居无定所,行踪不定,单一抓捕打草惊蛇人为漏网。“一网打尽斩草除根”, 武陵区政府副区长、武陵公安分局局长陈有万对专案组下达目标、要求。经过缜密侦查,武陵警方获知了该团伙在6月24日将于鼎城区武陵镇某酒店聚餐,此次聚会比以往数次警方掌握的聚会人数更多、参与更齐。

  6月24日晚,武陵公安分局30余名警力由副局长彭礼仁、刑警大队负责人陈程带领,在鼎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大力支持下,兵分两路潜入该酒店铁桶包围,控制了嫌疑人乘坐的车辆。彭礼仁副局长一声令下,现场警力破门而入一举抓获正在“饮酒庆功”的杨某、张某、胡某、刘某等15人,其中4人正是涉嫌“5.3”寻衅滋事案的主要嫌疑人,查获的一辆红色牧马人吉普车正是当日视频中出现涉案车辆。

  露尖斩首锄“恶”

  民警连夜对4人展开审查,犯罪嫌疑人百般抵赖,拒不承认,经过30多个小时连轴审讯,4名犯罪嫌疑人如实交代了其涉及的违法犯罪行为,并将案件另外三名嫌疑人主动供述。办案民警循线追踪,于7月2日成功抓获嫌疑人樊某、胡某、聂某等3人,目前7人已被分局刑事拘留。

  据查,该团伙还涉嫌在在武陵、鼎城、德山、柳叶四区犯下寻衅滋事、敲诈勒索、故意伤害等十余起案件。露尖斩首、见光即死,武陵公安打黑除恶,坚持打早打小、强化快速反应机制,确保在案发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第一时间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第一时间展开抓捕,用“三个第一”控制局面,坚决让黑恶势力 “见光死”。目前“5.3”常德市火车站寻衅滋事案所有犯罪嫌疑人被悉数抓获,警方正在缜密办案之中。

编辑:刘明霄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