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我们风雨同行”海南省7.18超强台风赈义演今晚举行

2014-07-24 20:35: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海口呢7月24日消息(记者朱永)今晚,《我们风雨同行——海南省7.18超强台风赈灾义演晚会》在海南广播电视总台1000㎡演播室举行,省委、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四套在家班子领导,及来自海南各界企业、百姓代表近400人出席晚会,晚会现场募集捐款将由海南省民政厅视情况划拨到省内各灾区。

  据海南省防汛防风防旱总指挥部7月23日初步统计,“威马逊”超强台风造成全省18个市县216个乡镇(街道)受灾,受灾人口325.8万人,共撤离和转移安置38.6万人,受灾农作物面积162.97千公顷,倒塌房屋23163间,直接经济损失119.5亿元。因灾死亡25人,失踪6人,受伤受困人员众多。

  为帮助灾区人民的尽快度过难关、重建家园、提振信心,中共海南省委、省人民政府决定举办海南省赈灾义演晚会,由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来具体承办。7月20日晚上,接到举办海南省赈灾义演晚会的任务后,海南广播电视总台立即成立晚会导演组,以综合频道为班底,从全台各部门抽调人员,举全台之力,投入晚会的策划、筹备、组织节目中。总台台领导高度重视晚会,参与晚会策划,多次审片把关,推敲每一个镜头,亲临晚会现场指导。晚会团队更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地工作。全台各相关部门也鼎立配合。在4天时间里,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完成了这场90分钟的大型公益晚会的策划、制作、举办和播出,表现出高度的敬业精神和专业水准。

  晚会由危情时刻、抗击风雨和海南加油三部分构成。通过VCR播放、记者讲述、情景舞蹈、音诗画朗诵、歌曲联唱等形式,表现了海南人民在大灾面前不屈不挠、团结互助、众志成城、共建美好家园的精神面貌。晚会特别重新录制了《心心相连》赈灾歌曲,由本台主持人和一线记者倾情演唱;赵宇瑛、罗大明朗诵的大型音诗画《人民至上》,再现了威马逊登陆和海南人民抵御台风的生动情景;陈楚生、顾莉雅、孙兴等海南籍知名艺人献唱《与你同在》《相信爱》《众人划桨开大船》等歌曲,为家乡人民加油鼓劲。晚会设置了爱心热线,由本台10位主持人现场接听。晚会还设置三轮爱心募捐环节,接收场内外募捐。整台晚会高潮迭起,感人至深,充满正能量。

  海南广电旗下的旅游卫视、三沙卫视、综合频道、新闻频道、影视综艺频道、新闻广播、交通广播、音乐广播、国际旅游岛之声、海南网络广播电视台全程直播,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并机直播,海南广播电视总台官博、官信图文直播,中华网、国际在线、爱奇艺pps、pptv、乐视网、搜狐视频、dopool手机客户端、南海网、天涯社区、中新网海南频道、新浪海南、凤凰海南12家视频网站参与直播。此外,海南本地媒体,中央和各地驻琼媒体和东方卫视均对晚会进行了报道。

编辑:高梦蝶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