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新闻中心 > 央广网国内 > 地方新闻

湖南对接巴林龙城项目 将推动湘企进中东

2014-08-12 15:08: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长沙8月1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实习记者王喜梅) 近日,记者从湖南省商务厅了解到,巴林投资贸易环境推介会暨巴林龙城项目对接会于8月4日至7日分别在邵阳、娄底、郴州、长沙四地举行,吸引了近200家企业参与。湖南省将把巴林龙城培育为湖南企业走进中东的孵化器,拓展对外经贸合作。

  巴林龙城是中巴两国政府确定的促进两国经贸合作的重大项目,涵盖电子电器、文体休闲、纺织布艺、儿童用品、家居用品、建材洁具、五金工具、灯具照明、家具厨具等九大类商品。巴林龙城预计于2015年6月底开业。开业后的“巴林龙城”,将成为巴林乃至周边国家唯一的大型商品分拨中心,除了覆盖巴林本国市场,还将辐射巴林周边的沙特、卡塔尔、科威特、伊朗等国2万亿美元的市场。

  巴林政府对入驻的中国商户提供最优惠的政策:无需保人,巴林龙城的入驻公司可享受100%公司所有权。巴林在贸易行业不允许外商独资,但为了保证中国企业能够顺利进驻龙城,巴林政府允许在巴林龙城经商的中国企业100%拥有企业所有权。在签证方面,给予每个公司三到四个工作签证名额。巴林政府规定,每领取一个外籍工作签订的企业,必须雇用一名巴林人,但对进驻龙城的中国企业不采用此规定。在税收方面,关税同迪拜,没有公司税、收入税、增值税和预提税,也没有资本利得税、继承税和遗产税。巴林龙城入驻企业可最长签订10年店铺租赁合同,租金10年不变。

  巴林龙城涵盖的九大类商品中,湖南企业在五金工具、电子电器、纺织布艺、家居用品、厨具等行业具有较强的优势。目前,阿联酋湖南商会已正式获得该项目333个商铺的招商代理权,可以为湖南企业提供较优惠的租金和入驻条件。

  据悉,湖南省将举办系列招商对接活动,加强政府与企业之间的互动交流,同时配套系列支持政策,推动湖南企业和商品走出去,扩大外贸进出口规模。湖南省规划:2015年以巴林龙城带动3000万美元的湖南出口实绩;2016年带动1.5亿美元的湖南出口实绩;2017年以后,每年实现20-30%的出口实绩递增。

编辑:李逢静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