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血桶”挑战 呼吁关注白血病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众人围观“血桶”挑战现场

    央广网成都8月26日消息 2014年8月24日下午4点左右,在成都市新都区天缘路绿林文武艺校内,一块空的练武场,发生了惊人的一幕,甚至有人当场晕倒。

   在现场,练功凳上左右一边分别站着2名10来岁的小孩,手里各举一把宝剑和大刀,中间站着一名穿红色短裤的男子,下面一名男子摆出不同武术姿势,上面的男子徐徐把桶里的血倒在下面男子的头上,顿时血花四溅,男子紧闭双眼,旁边的围观者则不停惊呼,有的捏住了鼻子,一名2岁多的小孩竟然吓得哭了起来,另外一名60多岁的阿姨看见那么多血竟然当场晕倒,旁边人赶紧掐住人中,阿姨慢慢睁开了眼睛。

    据介绍,今天桶里的血是早上去集市买的猪血,中午的时候就已经准备好了,考虑分量和浓度不够,还专门派保安去买了一些色素回来混在一起。

    据成都市新都区武术协会主席、绿林文武艺校校长黄德善介绍,今天这个“血桶”挑战目的是呼吁关注白血病患者。因为最近身边有朋友患白血病,生命垂危,自己和朋友都进行了捐款,但是面对高额的移植费用还是杯水车薪,希望社会和政府更多的关注这个群体,让他们的生命得以延续。

    自己从小练习武术,先后拜多名武术大师为师,因为长期练武,自己从未生病,说明练武确实能强身健体。也曾代表中国赴欧洲从事武术交流以及推广,并且多次代表省、市、区参加各种大型武术比赛摘得多枚奖章。黄德善对自己选择练武强身充满自豪和快乐。

    记者就此事采访了现场10名围观的路人,汪大哥表示,经常在媒体上看见关于白血病的报道,也曾经捐款过1次给了600元,表示自己的一份心意,毕竟需要大家的帮助。大部分都表示用“血桶”挑战,呼吁关注白血病患者很贴切,这样的活动也是传递正能量嘛,表示给予支持。只有一名女士表示这样做有点恐怖,最重要的还是有更多爱心人士和企业一起来帮助绝症患者。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杨晓凡作者:  日期: 2014-08-26 09:00:00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