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整治危险品车辆 加大厢式货车检查力度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执法人员对车辆进行检查(央广网记者 贾立梁 摄)

  央广网天津8月1日消息(记者贾立梁 通讯员孙刚 李智)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获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所属执法大队日前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危险品车辆专项治理活动,加大对路面来往车辆,尤其是厢式货车和盖有苫布的车辆的检查力度,重点查处危险品运输车辆安全措施不到位、普货危货混装、性质相抵化学物品混装、非法改装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和非法营运危险化学品的行为。截至目前,执法大队各中队共检查车辆30260辆,发现危险品违规运营88起。

  日前,执法人员在京津公路对一辆两侧盖有苫布的花栏式车辆进行检查时发现,该车营运范围为普通货物运输,然而,在对货物的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车厢内满满装了100余桶的油漆及稀料。按照《危险货物品名表》的规定,油漆及稀料属于第3类危险化学品,系易燃液体,必须由专业危险品运输车辆进行运输。凡从事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的单位,必须拥有能保证安全运输危险货物的相应设施设备。由普通货物运输车辆运输危险品,一旦遇到紧急情况,极有可能会造成物资损失或者人员伤亡。根据事实和法律法规有关的内容,当事人违反了《道路危险货物运输管理规定》第五十九条第一项的规定。面对确凿的违法事实,当事人鲁某承认违规运营。在依法对当事人所属物流公司实施了行政处罚后,为确保这100余桶危险货物安全运达目的地,执法人员要求更换具有专业危险货物运输资质的车辆将货物运走,有效消除了安全隐患。

  据了解,此次危险品运输专项治理活动将持续到国庆节小长假。执法人员提醒广大市民,如今正值盛暑,天气高温干燥,正是危险化学品保存运输的高危时节,希望大家共同抵制使用普通货车运输危险化学品的行为,如有发现,可以拨打监督电话:24539247。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编辑:夏可欣作者:  日期: 2014-08-01 12:59:00
标签:天津;危险品;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