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庆祝建州60周年(图)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我要评论
16.9K

  

  中央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致辞(央广网记者 张雷 摄)

  央广网博乐9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罗成、通讯员刘海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各族各界群众昨天隆重集会,庆祝自治州成立60周年,同时举办2014年博尔塔拉那达慕草原节。全国人大、国务院发来贺电,中央有关部门祝贺团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祝贺团、对口支援博州的湖北省祝贺团出席庆祝大会并向博州50万各族群众致以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1954年7月13日正式成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5个少数民族自治州之一。60年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经济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人民生活不断改善,各项事业全面推进。去年全州生产总值229亿元,比54年前增长了4137倍,人均生产总值增长了350倍;对外开放水平显著提升,去年全州实现进出口贸易总额175亿美元,上缴关税和代征进口环节增值税116亿元,1991年博州境内中哈边境阿拉山口口岸正式开通,口岸经济正成为博州加快发展的引擎,博州作为新丝绸之路向西开放桥头堡作用显著增强;博州50万各族群众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去年全州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863元,农牧民人均纯收入突破万元大关,达到10316元。

  庆祝大会由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赵青主持,中央祝贺团团长、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昭、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祝贺团团长、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书记、政委车俊、湖北省祝贺团团长、中央候补委员、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曹广晶、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奥曲尔在庆祝大会上致辞。

  李昭在庆祝大会上致辞时说:60年前,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启新建政,翻开崭新的一页,从此万象更新,走向了如诗如画的前程。今天,博州已成为共和国向西开放的最前沿和第一门户。我们深深为博州各项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而鼓舞,为博州各族干部群众展现的团结一心、自力更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而振奋!当前,博州进入了新一轮西部大开发和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的宝贵发展机遇期。我们坚信,通过全州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博州这个边陲明珠、塞外江南,必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力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夺目的光彩!

  车俊在致辞中说:60年来,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历届党委政府带领各族人团结奋斗,努力拼博,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60年来,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各族群众生活大幅改善。当前要坚定不移地维护祖国统一,确保耿直博州社会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地全面贯彻党的民族政策,继续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要坚定不移地围绕民生改善推动科学发展,努力提高改善各族人民的幸福指数,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为维护博州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开幕式上举行了国旗方队、会旗方队、彩旗方队、干部职工代表方队、察哈尔蒙古西迁方队、土尔扈特蒙古东归方队、江格尔方队、麦西来甫方队、阿肯方队、社火方队、锣鼓方队、彩车方队表演、大型文艺表演和速度赛马、赛骆驼、姑娘追等民族传统体育项目表演。

来源:央广网央广图库  责编:李晓玉  日期:2014-09-11
本组浏览完毕  
  进入央广图库
标签:博尔塔拉;建州
关闭x